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他的拔牙記

一則求救簡訊,中斷了想要認真上課的好學生。
上星期因病翹了日文課, 今天想說下班後累壞了再翹一次, 打手機問何先生在哪裡晚餐要吃什麼, 剛拔智齒的他忍痛說完他拔牙齒的事, 嗯我知道了, 然後掛電話. 回到家洗完澡後精神變好, 還是去上課好了, 不然太對不起已繳的學費, 於是慢慢走, 途中買了摩斯的套餐, 到了教室遲到了快半小時, 老師正在複習上個星期的內容, 坐下來超過五分鐘, 狀況外的我被老師點名造句差點造不出來, 突然手機響起, 電話中的何先生講的什麼內容聽也聽不清楚, 請他用傳簡訊方式, 不久來了一個訊息寫了"救命"兩個字, 我立刻舉手跟老師說家裡臨時有急事不得不先離開. 攔了一輛小黃很快地到家樓下,才跳七十. 電梯的樓層往上,我的心跳也跟著加快。

忍無可忍的病人,除了「唉」哪會顧形象?
開門看見一個癱坐在沙發上的男人,痛到言語困難的他拿著白板用寫的,我問他是不是要叫救護車他搖搖頭拿了一張新竹的牙科名片,打過去問他們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處理,草草結束電話我的口氣不是很好.之後馬上打電話到看了八年的牙醫詢問林醫師今天是否當班,是否可以馬上過去請他處理, 隨即除門到樓下管理站問電話叫車竟然要十五分鐘後才到,等不及的我走到新生北路上攔第三輛終於攔到了一隻小黃,請運將繞道下來載何先生, 他沿路唉唉叫叫到了牙科診所樓下,我只能握著他的手拍肩膀安撫他快到了快到了,拿了他的健保卡掛號還有填基本資料,某個欄位一定要本人簽名,我非得把他從沙發上叫過來,簽名後的他竟然用力地扔筆,驚嚇得護士看著我,我尷尬地說"他痛到抓狂了"。

解除警報,鬆了一口氣!
等待約十分鐘, 疼痛難耐的何先生, 胡亂翻著報紙,臉色越來越難看,終於有位護士過來說要先照X光, 照號之後又等了一下下,等待的時候我三不五時地跟他說快到了下一個又是你之類的話.我發個簡訊告知日文老師危機應該已經快解除了,下課時間的她還打電話過來關心. 林醫生拿了X片仔細講解給我聽, 醫生給吃止痛藥的時間點不一定一樣,可能他看的那一家是要比較晚吃的,等麻藥退了他已經痛到無法張嘴完全沒有吃藥的機會才會越來越痛,林醫師看牙以來沒見過像何先生拔牙後痛到無法張嘴的病患,留了一張名片上面還寫上他的手機說有問題可以打給他,我跟他道謝還說抱歉有突發狀況才會臨時過來, 下星期還約好要去洗牙勒,真是好糗啊!下禮拜他又要邊幫我洗牙邊聊天了。

好個會打電動的破病人!
回到家後, 攤坐一下爬起來的何先生, 竟然彎下腰準備他的PS2傢伙要開打, 過沒多久放在客廳的他的手機響起,是新竹那家診所打來問情況我說好多了還跟她說不好意思先前急忙中口氣不大好請她見諒,她說沒關係止痛藥要按時吃要問題可以再打電話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